跳到主要內容區

【轉發聯合新聞網】明志科大、亞東可用資金最多

明志科大、亞東可用資金最多 4校為負數

原文連結:明志科大、亞東可用資金最多 4校為負數

教育部今天更新「大專校院校務資訊公開平台」,從各校可用資金統計中可見,前三名分別是明志科技大學、亞東技術學(現為亞東科技大學)、長庚大學,台灣大學則是第四名;另有四校呈現負數,包含中山醫學大學、台北醫學大學、台灣神學研究學院、唯心聖教學院等。

各大專校院的可用資金計算方式,是現金及銀行存款加上短期可變現資產(流動金融資產、應收款項淨額),減去短期須償還負債(如應付退休及離職金等)。

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的109學年度統計,有4校可用資金為負數,包括中山醫學大學(負1億8757萬元)、台北醫學大學(負3488萬元)、台灣神學研究學院(負144萬元)、唯心聖教學院(負22萬元)。另外,共有43校學年度的資金增減情形是負數。

另外,可用資金最多的國立學校依序是台灣大學(53億3393萬元)、高雄科技大學(48億4723萬元)、台中科技大學(33億9520萬元)、屏東大學(28億7330萬元)、政治大學(28億651萬元)。

私立學校可用資金最多的學校,依序是明志科技大學(72億1141萬元)、亞東技術學院(57億2584萬元)、長庚大學(54億8493萬元)、慈濟大學(48億4775萬元)、輔仁大學(38億782萬元)。

不過,教育部也曾提醒,學校可能因撥款進行校舍工程等情況,使年度債務呈現負數,這項指標宜長期觀察。但若以去年的可用資金為例,有四校可用資金為負數,包括中山醫學大學為負2億1898萬元、真理大學負6749萬元、台灣觀光學院負1399萬元、台灣神學研究學院負121萬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