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僑委會及各級長官參訪亞東科大 規劃培育高科技人才

【資料來源:僑務電子報】

  為響應我國新南向國家產業政策發展及佈局所需,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於1月10日(一)至本校研商合作開設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專班,為促進臺馬在科技產業上進一步的合作。一同參訪本校之貴賓包括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何瑞萍大使、投資處處長Syakella、海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欣龍等人;而本校出席師長為黃茂全校長、張浚林教務長、秘書室郭鴻熹主任秘書、陳俊宏學務長、閆嬰紅研發長、材料與纖維系林尚明主任、通訊工程系賴金輪主任、國際交流組陳盈伶組長等人。
  黃茂全校長於致詞時感謝僑委會積極協助開設僑生專班;另感謝何瑞萍大使2019年親臨亞東科大授旗典禮,讓50位赴馬來西亞產業實習的學生度過充實的兩個月。他表示,亞東科大共有3個學院、11個科系,很歡迎馬來西亞學生來到亞東科大接受高科技教育和培訓,並期望在與僑委會和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的合作下,能使本校「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專班」順利開班。

  童振源委員長提及,臺灣正值經濟旺盛期,需要更多高科技人才,僑委會未來將擴大力道,鼓勵更多的海外僑生回臺升學。「馬來西亞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專班」的成立,不僅能造就臺灣產業蓬勃發展,僑生也能回到僑居地在當地僑臺商工作、回饋當地社會,促進臺馬兩地經濟交流與合作,也讓臺灣產業更加國際化。

  2019年曾到訪亞東科大的何瑞萍代表表示,很高興能再次看到亞東科大與馬來西亞有更進一步的合作。臺灣是半導體產業大國之一,具備豐富的科技資源,而馬來西亞正需高科技人才來協助馬國擴展半導體產業。因此她期待這次的合作,透過高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專班的成立,培育更多馬來西亞及臺灣所需要的高科技人才,加深兩國邦誼。

  李欣龍執行長表示,近年海外僑生回臺升學的人數倍增,海華文教基金會將與僑委會緊密合作,推動僑民外交和僑生照顧,讓僑生在臺灣安心就學。李欣龍也希望海華文教基金會能與科技大學合作開辦僑生程式語言班,讓僑生學習更多元的知識。

  而本校規劃辦理之「5G通訊技術應用專班Training Program of 5G Communication Technique Applications」、「電機工程專班Training Program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將以讓僑生在2年結業後就可直接成為通訊、資訊、電子產業、電機相關設計、維修安裝、及安全保護技術等專業能力所需人才為目標,與遠東集團關係企業提供豐富的資源,結合優質的技術培訓,使學生畢業後也能順利實習具備產業實務經驗、找到工作。而專班具有學分及學位也可選擇持續在台深造,本校豐沛的企業資源不僅能為學生提供學術知識,更可協助學生打下良好基礎向前發展。此次參訪同時也帶領貴賓參訪本校宿舍、機能時尚類紡織品產線基地、天線實驗室、電力點子檢定實驗室等空間。同時也至遠東集團關係企業之一-遠傳電信體驗最新虛擬實境技術,結合研發及產學合作的成果使參與貴賓留下深刻印象。

相關新聞連結:

童振源參訪亞東科大 產官學共同合作培育高科技人才 (僑務電子報)

童振源參訪亞東科大 產學官共同合作培育高科技人才 (中央社)

瀏覽數: